阿那个瑶

妹子拯救世界!

【歌仙婶】四时歌(上)

 

*私设奥州合战的远征任务需要一年时间
*ooc预警
*一个普通山城国本丸的故事

        已是深冬,昨夜的积雪又压折了几支精心栽培的红梅。院中惊鹿早已噤声,挂着冰凌在初阳下发着光。领命清晨出征的刀剑男士们聚在大厅里,于本体的鲤口上仔细地抹着上好的丁子油,确保拔刀劈斩时不会为寒气所滞。小心地避开同队的粟田口们,小夜左文字把自己团在角落里,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的刀刃。心情……很平静啊……他小心地调整自己的呼吸,已经做好了复仇的准备。远处传来的脚步声吸引了短刀们的注意,靠近门的前田和平野已经抬起头来,等着近侍大人拉开这扇纸门。歌仙兼定呼出一口雾气,笑着分发自己新制的刀装。理所应当地接受着对于自己成果的赞美,歌仙一路走到角落里,蹲下来从怀中拿出最后两个特上刀装,放柔了语气说道“我可是很擅长武具制作的啊,小夜,拿着,你看这光泽如何?”小夜默默接过,嗯了一声,过了半响抬头看见歌仙还在看着自己,眼睛里想要夸赞的意味实在让人招架不住。小夜只得轻轻地叹息一声,挤出几个字“能够很好的复仇了……”歌仙无奈地笑了,摇着头说“小夜不用总是想着复仇的,多笑一笑吧,小夜笑起来很可爱的,与这时节的雪相配的,果然还是笑容的温度啊” “笑容……像和泉守那样的?” 歌仙立刻露出了牙疼的表情,脑中又浮现出和泉守昨夜醉酒后在地上打滚的场景。他狠狠地摇头,像是决心把这段记忆甩出去。“小夜千万别学他!一点也不风雅!!!”眼看着下面的时间将被歌仙的牢骚占据,小夜踮起脚尖,安抚性地摸了摸歌仙翘在一边的头发。 歌仙红着脸撇撇嘴,按下自己的话等着小夜,“歌仙,谢谢你,但是复仇是我存在的意义,我通过修行更加确定了这一点。复仇带来的力量缠绕在我的刀刃上,我能更好地为主人战斗,所以,歌仙,不用担心的。” 看着小夜的决心,歌仙没有办法,眼看着出阵时间临近,只得起身让开,走前还是不死心地说“那也还是多笑笑吧……很可爱的……”望着自家歌仙离去的背影,小夜紧皱的眉头稍稍松了一些。转过身,小夜望着同为极化短刀的队友们“这样的队伍编成,还让我来做队长,应该是紧急的情况吧,那么,出阵吧!”

      “按照目前的进度,江户战场所带来的战损大大超过从前,所幸远征带来的资源足够充足,就是小判因为联队战消耗飞快,建议削减本丸一些无用的开支,比如某些酗酒行为……主殿,您在听吗?”看着自家审神者又开始看着自己走神,歌仙放下那堆让他头疼的图表报告,试图把主殿的注意拉回正途。一旁的少女掩饰般的轻咳一声,谈起加零的当番试图转移话题; 歌仙眼神飘了一瞬,卡了一会后理直气壮地开始抱怨,“主殿你到底在想什么啊!照顾马和田地根本不适合我啊!在马槽旁精疲力尽和在田里弄脏衣服这样一点也不风雅啊!”“嗨嗨,可是我风雅的近侍大人啊,内番工作是轮值的我也不能给你例外呀。换个角度想,观察马儿休憩时的体态,通过日常的照料更好地与他们培养默契,在战场上才能更好地并肩; 照顾生机勃勃的时蔬,想着做成美味料理后食者的笑容,不觉得更有干劲了么?不同于战场,躬身农耕时诵读唐国传来的田园诗篇,不也是风雅万分么?” 歌仙听着自家主殿的说辞,看似很有道理,可总觉得哪里不对。以自己作为初始刀的资历保证,主殿这番话仍然是在转移话题罢了。他干脆地抛开杂念,直截了当地推开隔在二人间的小桌,凑近了询问道“主殿您到底在烦恼什么呢?” 审神者沉默片刻,看着歌仙藤萝色的碎发下意识地想将其规整,手伸到一半却堪堪停住。“昨夜的雪,积得很深呢,你精心修的枝条都压坏了不少”“主殿……”“歌仙,我们算恋人么?”审神者转过头凝视着积雪。“雪总是要化的,别说春日到来的时分,就算在现今的冬时,阳光也会把积雪一点点消融于土地,”少女此时抬起头来,仔细地看着歌仙,话语中带着说不出的难过,“歌仙从最初陪我到现在呢,遇见你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事了,良师益友,堪当大用,不知不觉就没办法把视线从你眼前移开了,说来惭愧,当初自己那篇拙劣的和歌能够得到歌仙的回应,现在想起来都跟做梦一般……” 少女叹息一声,自嘲般地摇摇头“雪会化的,梦也该醒了,我现在冷静下来,实在是做了失职的事呢,我作为人类的审神者,无论如何都不该强求你的感情 ……” “岂有此事!主殿您为什么这样想?在下……” 少女抬手制止了歌仙接下来的话,她在嘴角拉起一个小小弧度,“太渺小了啊,身为人身的我。”等到屋内的线香落下最后一分灰烬,她直起身子,正坐于歌仙前“歌仙明白的吧,四季有时,繁花终朽,我也曾听过其他本丸里审神者与刀结缘的物语,然而不提这不见尽头的狼烟,便是携手白头又如何?”
        审神者停顿许久,“照顾马和田地一点也不风雅,同样的,照顾一个衰老的人类更不,老化的关节没法陪你在雨中的堤岸旁踱步,风寒更是会堵死冬日赏雪的可能,歌仙,你很好,我珍视着你的潇洒,钦慕着你吟诵四时的风雅,然而当我意识到这份感情的不当,我没有办法再抓着你。所以,去奥州合战吧,这份远征不要去在意成果,单纯的欣赏沿途的景色吧。外面的世界很大,长久地留在本丸里为近侍职责所缚的你许久没有出去了吧?这就当一份长假,抱歉,歌仙,对不起,我……”少女已经没有办法再说下去了,歌仙从怀中拿出帕子细细擦去她满脸的泪,“拜领主命,然而,主殿,此次出行将耗时甚久,可否允我一只狐之助?我会寄信给您的。”歌仙伸手将审神者环在怀中,“容我失礼,但是主殿啊,请等我回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