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那个瑶

妹子拯救世界!

瞎说(2)

有意思

拉普拉斯定理:

1. 我们院一个副教授,大龄未婚,去年抛下自己带的研究生去德国读神学博士了。学校领导一气之下直接把她开了,还抱怨以后得找结了婚的老师才能拴住。我觉得领导还是太单纯,她T的气场起码有八米。虽然这样对她的研究生不太负责,但我很想和她做朋友的。太羡慕她了,实现了我全部理想,羡慕得眼泪哗哗的。
2. 一个不存在的影评网站:粉丝不能给正主拍的电影打分;已看电影超过百分之七十以上是大烂片的,评论发表时自动删除“演技惊艳”“神作”等关键词;给平均分低于四分的电影打满分超过三次,视为刷分专业户永久封号。
网站名就叫“粉丝滤镜粉碎机”。
3. JUMP漫总是为了让主角打来打去而搞很多比赛,但这里面我最不服气的是《通灵王》,为什么比赛要五百年一次,这样对生错时间段的人是不是不公平?间隔这么长怎么保证秩序流程监管体制的传承?主办方拿什么保证奖品?果然最后比赛被搞得一团乱,死伤大片奖励落空,这说明什么?主办方能力很重要。里约可能是继承了通灵大会的传统。
4. 上课的时候看过这样一个案例:毒瘾复发的年轻妈妈把两岁和几个月的孩子锁在卫生间里之后自己走掉,一个月以后上门拜访的警察发现了两个孩子的尸体,情况非常凄惨,实在不想描述。只想说一定要远离毒品,真的害人害己;另外,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当父母的。
5. 讲真,我对主角穿越到晚清谈恋爱改变历史抄诗搞发明造福社会并不怎么感兴趣,这虚头巴脑的。想知道有没有清穿文的男主角是整天不学无术不事生产、天天遛鸟斗蛐蛐听说书的那种?斗蛐蛐写出来可好玩了,各种门道类别比赛我能看几十万字都不嫌腻的。
6.熟练掌握香脆/嫩/滑、酥软/烂/脆、弹牙、柔韧、爽滑、食指大动、胃口大开等词,配合菜谱一本或做饭APP一个,用八百字大纲写十五万字流水账,可得三十万字美食文一篇。
7. 我对“国学”两个字有很高的警惕,因为一个连自己的定义都无法精确诠释的词,太容易被人利用和夹私。数千年前的经典绝无可能回答当下所有社会与个人的问题,读经万能论的背后,不过是利益团体的操作——以牺牲无数家庭的未来为代价推行某些可疑思想并获利,这样的私塾,与邪教无异。
8. 和人吃饭从来是个大难题:和生疏的人吃饭,无趣;和有关联而不得不聚的人吃饭,心累。和胃口小的人吃饭容易吃不饱,和瘦却能吃的人吃饭容易怄气,和忌嘴太多的人吃饭,不尽兴。但最重要还是和对方的关系,对喜欢的人,纵使对方吃饭再龟毛也只觉挑剔得可爱,对讨厌的人,饶是再体贴,也索然无味。
9. 人这一辈子真是辛苦。从小就要定目标,考上了重点中学考重点高中,接着要考重点大学,又是刷分又是跑社团,学生会选举还要费劲儿拉票。毕业更累,工作完累得不行,为了找个好对象还要排队去健身房,偏偏越累越亢奋,三十岁以后还要写励志贴发知乎。越累越幸福大概是人生定律,但我还是贪恋床的温度。
10. 有的人,每年要用十几个“神作”夸自己看过的东西,却从来不反思自己是不是见识太少,还沾沾自喜觉得是自己品味好。

评论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