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那个瑶

妹子拯救世界!

我为什么喜欢龙妹的刀

给最棒的神仙龙妹 @瓷卿  算是补给我最喜欢的《阿嬷》的长评


今天看微博看到一句话,生物的任何感觉都可以麻痹。花闻久了会慢慢闻不到。但有一种感觉永远也不会,就是痛苦。痛觉是生物生存的根本。


恍然大悟。


看龙妹的刀文,我能感受到自己是活着的。


虽然有句话说生活本来就很苦了,看点傻白甜吃点小甜饼,就不要再看文给自己找虐了。有段时间我也是这样的,看过虐文之后哭的不行,被刀怕了下定决心躺在甜文堆里不起来了,但是一猛子从蜜糖里扎起来,生活还是苦,而且嘴里的糖越嚼越腻,怎么说,快乐甜宠都是角色的,你这个现在一脸姨母笑的社畜别说明天早起搬砖了,今晚加班都不一定能睡觉。


这时候给自己一刀吧。


短小精悍,回味无穷,特别是刀口上的那一抹糖,伴着血就是祭典上摔碎的糖苹果。我这个被生活日得麻木的社畜就在心头给狠狠地扎了一针肾上腺素。看到这里请别跑,我不是抖M也没坏掉,我只是非常清醒而已。


我很清醒生活很苦,我很清醒自己要面对这些勇敢地走下去。


因为我相信,有苦才有甜。

我还能感到痛苦是好事,因为我清醒地活着。


啊啊啊啊啊啊!我写这篇东西的目的是吹龙妹的刀啊!我要回去正题啊!(疯狂甩头)


先从《阿嬷》这篇文说起吧,我一开始是想打猫猫的,结果发现是我把标题张冠李戴了,无他,我对那篇文中光忠婶养的独眼猫猫印象太深刻了。我得说,这篇文是我心中龙妹刀糖文的最爱。压切婶带嫁刀回娘家,最爱的阿嬷一脸慈祥,脸上全是岁月留下的皱纹,养一只独眼的猫,烧的一手好菜。年轻时的证件照却是一脸严肃,坚毅而刚强。


阿嬷希望你幸福,压切婶是幸福的,那么光忠婶的阿嬷呢?


我坚信她是幸福的。


我真是爱死了一方死亡设定了(暴露了奇怪的东西)


活着比死亡更需要勇气,笑着去继承比哭着逃避更需要勇气。


光忠婶活着继承了嫁刀的手艺,还养出了一个可爱出色的女儿。时光把她打磨地睿智,包容,看破却不说破,以亲人的身份,以前辈的身份,送出的唯一一句话是祝福。


阿嬷真好我要吹爆她!写出来这样的阿嬷的龙妹是神仙!


因为是幸福的,因为被爱着,所以生活的刀砍过,仍然能够稳稳地,直直地走下去。


生活超苦的,但是我不怕,我可以继续下去。


应该就是这种感觉吧。


因为刀,所以糖更甜,因为刀,所以糖更真实,因为刀,所以龙妹是神仙!(我就是要吹爆!)


龙妹!你有写刀的天赋真的!!!!!相信我啊!!!


评论(3)

热度(11)